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开展“脑卒中”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16 16:12:35 阅读:

  近日持续高温,是脑卒中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预防脑卒中的发生,8月14日,定远县科协邀请县总院“卒中中心”专家团深入界牌镇泗州庙村开展“脑卒中”科普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团以通俗的语言和简单的实例,科普了什么是脑卒中,如何识别和预防脑卒中、脑卒中黄金抢救时间,也让村民了解糖尿病、高血脂和高血压是诱发脑卒中的重要因素,倡导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有效降低防脑卒中的发生 。同时专家团开展义诊活动,免费帮助群众测血糖、量血压、询问既往病史和指导合理正确用药。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多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

  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不仅使广大村民提高识别脑卒中、预防脑卒中、治疗脑卒中的知识,还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识,深受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