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实验小学学生走进地震科普馆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13 17:20:03 阅读:

  8月12日,定远县实验小学组织80多名学生走进定远县地震科普馆。在科普馆讲解人员的带领下,经历了一场沉浸式、体验式的研学活动。

  学生们依次参观了地震威胁、地震知识、地震监测与预警、科学抗震避震及救援等展区。

  在地震平台,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不同的震波,体验到地震时地面的剧烈抖动,再加上模拟环境,音响特效的配合,身临其境之感由然而来。在倾斜小屋展区,让孩子们感受踉踉跄跄、前仰后合,体验到地震发生时眩晕和行走困难,让人从听觉、视觉、触角等方面达到最大的逼真感,如同置身于地震中,切实感受到地震的威力。

  经过互动体验,学生们不仅了解了地震的形成、震前征兆,地震逃生等方面知识,同时也掌握了在自然灾害面前,要保持冷静,临危不乱,正确开展自救互救,增加地震发生时生存机会,有效地提高了学生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