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范岗乡科协开展“两癌”筛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8-11 16:55:25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女性“两癌”防治和自我保健意识,守护女性健康,8月10日上午,定远县妇计中心、范岗乡科协、乡卫健办联合开展“两癌”防治科普宣传及筛查活动。来自辖区60多名育龄妇女参加。

  活动现场,县妇计中心杨主任对“两癌”含义、发病因素、常见临床表现、如何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杨主任结合“两癌”临床病例,告诉大家认识“两癌”、预防“两癌”及早治疗“两癌”的重要意义,做到“两癌”防治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建议年轻的女性接种HPV疫苗。倡导大家要运动健身、保持心态平衡、合理膳食,树立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多份,接受咨询20多人次,免费筛查60多人。

  此次活动营造了关爱妇女身心、关注女性健康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了广大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为广大妇女群体构筑起了健康“保护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