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能仁乡科协开展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16 21:14:33 阅读:

    近日,晴热高温持续不降,能仁乡卫生院不断接收中暑病人,为做好高温天气群众的安全防范工作,8月15日,定远县能仁乡科协开展了高温下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乡卫生院长进行科普讲座,全体乡村干部、环卫工人和建筑工人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李院长详细讲解了高温天气下直接引起中暑和神经障碍疾病,也会由于大量出汗,增加血液粘稠度,容易诱发心脏疾病、冠心病、脑卒中。高温下发生的中暑如果不能及时处理会引发热衰竭、重度中暑和热痉挛,最终导致死亡。李院长告诫参会人员,室外作业要避开中午等高温时段,严格落实40℃禁止室外作业、37℃限时室外作业、35℃减少室外作业。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坚决不能在太阳下长时间的直晒。当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就要立即到通风阴凉的地方,饮用糖盐水,服用藿香正气水、人丹、风油精等,中暑症状较严重的,立即到附近医院打吊瓶,纠正电解质的紊乱,以防重症中暑和热痉挛的发生。现场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200多份,卫生院长留下自己的电话,随时咨询和上门服务就诊

    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在高温天气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群众安全度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