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开展科普为民惠民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31 10:33:11 阅读:
    为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开展科普示范活动,营造浓厚的农村科普氛围。5月31日,定远县科协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妇联、池河镇政府在岱山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安徽省科技厅重大专项“西甜瓜种质资源创制与优质抗病品种选育”技术培训会,共计四十多名西瓜种植户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省农科院园艺所副所长严从生主讲,向参会的种植户传授了许多关于西瓜种植技术、防治病虫的新技术、新知识。引导西瓜种植户在致富路上多动脑,促使种植户得到启发,拓宽科技致富的思路。培训会上种植户就西甜瓜种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提问,严从生教授现场给予科学解决方案。培训结束后,严从生教授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指导,根据实际情况,对西瓜种植户提出了一些关于虫害防治、肥料使用、温度控制的针对性建议。

    本次培训会,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种植户学习到了新的种植理念,并提升了他们的西瓜种植技术水平。同时还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参加培训的种植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互动性、针对性强,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