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开展“科技专家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13 19:07:17 阅读:

    5月12日,县科协、县农业农村局、县科技局联合在市、县科协乡村振兴包联村——西卅店镇幸福村开展了“科技专家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组织水产、畜禽养殖专家开展送科技下乡村,实现点对点、面对面咨询、技术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专家团队在驻村工作队书记带领下,现场查看了该村水产养殖大户、生猪养殖大户养殖基地和定远县开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养殖专家们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论证了幸福村牛、猪、水产等规模化养殖的可行性方案,结合当地实际,提出了要遵循因地制宜、适度规模、种养循环、粪污综合利用、草畜平衡发展等原则,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的建议,现场解答了养殖业主提出的问题。并手把手传授养殖技术,畜牧专家帮助解决牛、猪的营养搭配和供给、饲料加工和储备、传染病和寄生虫防控、圈舍修建等方面的问题,因地制宜地给出了解决办法和建议。水产养殖专家发挥水产养殖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献计献策,为养殖户“把脉开方”,开展农业科技助农帮扶。

    “促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幸福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庆凯说,幸福村有很好的土地、水源等资源,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些优势资源,在科技专家的指导下,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