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春季渔业生产技术培训班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3-21 17:34:10 阅读:

    为扎实做好定远县春季渔业生产技术服务工作,3月19日上午,定远县科协、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定远县2022年春季渔业产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采取线上视频方式进行,县科协、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和全县水产养殖大户,部分乡镇水产站、农技站站长近50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农业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现代农业产业(水产)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兼健康养殖室主任)、安徽农业大学副教授彭开松、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水产养殖专家薛贵胜给全县参训学员讲解了“加州鲈养殖技术”、“一稻两虾种养殖技术”、“当前渔业生产应关注的重点问题”。彭教授详细讲解了加州鲈鱼养殖的发展趋势、技术进展、存在的问题、模式效益和具体的养殖技术。定远县首创的“一稻两虾种养殖模式”,为定远水产养殖结构由“大路货”迈向“名特优”,为帮助养殖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开辟了新的渠道,在“一稻两虾轮养共作技术路线”中,一稻是指种一季水稻,两虾是指水稻空闲田养一季小龙虾,高温期种水稻时养殖罗氏沼虾,实现稻虾共作,促进传统产业绿色升级和转型发展。薛总农艺师在讲解当前渔业生产注意事项的基础上向参训学员推荐了“稻鳖综合养殖模式”等水产养殖新模式。

    县科协和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培训后定远县科协和农业农村局将积极组织专家到村里、到现场开展各类技术指导培训,发挥科技工作者技术优势,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