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乡村”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09-28 17:38:45 阅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8日上午,县科协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和县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联合定远县地震办到市科协、县科协帮扶的乡村振兴点——西卅店镇幸福村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乡村”宣传活动。

    “当地震发生时,在室内外应如何避震?”面对群众的提问,县地震办主任陈新开细心解答“当地震发生时,如是在室内,应抱头降低身体重心躲在坚固的桌下或床下、开间小、有支撑物的房间,如卫生间、内承重墙墙角等稳固结实的家具下面或墙角外;如果在户外,选择开阔地蹲下或趴下,避开高大楼房、陡峭的山坡;如何建造抗震房屋。”

    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群众反响热烈,热情高涨。通过深入农户面对面宣传、发放防震减灾知识读本、科普宣传手册、宣传单、环保袋等形式把防震减灾知识和生活科普常识送到人民群众手中,让地震安全防范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参加活动的群众均表示,宣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有地震基本知识,又有地震自救互救技能,有效提升了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据不完全统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科普知识手提袋50多个,接受咨询30多人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