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黄学传 | 来源:定远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6-08 17:18:50 阅读:

    为全面落实禁烧工作,助力蓝天保卫战,同时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8日,定远县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结合政协委员调研秸秆禁烧工作深入桑涧镇黎安村、桑涧村广泛开展秸秆禁烧科普宣传,积极行动,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科技志愿者和县政协委员们与镇、村干部一道逐村、逐组进行巡回宣传,采用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车载喇叭广播、现场解答等科技手段和科技知识进一步构建秸秆禁烧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正确认识了解秸秆禁烧的危害和相关政策法规,转变群众思想观念,自觉维护生态环境。志愿者们走进田间地头,向正在干农活的群众详尽讲解关于秸秆禁烧的政策和焚烧秸秆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及今年的低茬收割,秸秆打捆等处理方式。在科技志愿者、政协委员和镇村干部的带领下,辖区所有农户都已收到秸秆禁烧科普宣传,达到了知晓全覆盖,小麦收割正常进行,无火点。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