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举行2021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作者:黄学传 | 来源:定远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5-21 17:05:04 阅读:

    5月21日下午,定远县举办2021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县政府、县政协分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科技局、县科协、县气象局、县疾控中心等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科技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科技活动周从5月22日至5月28日期间将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党领导科技创新发展宣讲课”“送科技下乡、进企业活动”“教授博士定远行活动”、“校园科技节”、“校园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20多项形式多样的专题科普行动和群众性互动科普活动。县政府领导表示要充分发挥科技活动周、科普基地等窗口和平台作用,提升各类创新主体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为实施“五个新定远”战略、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创新型定远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定远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服务进企业、优质科技资源对外开放、生态环保科普讲座、优秀科普影视展播等一系列活动,在全县进一步营造重视科技、鼓励创新、崇尚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于民,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展台展示了县第一中学几年来科技创新作品,摆放10多块展板宣传气象科普知识、疫情防控知识、生态文明知识、卫生健康知识等;来自县疾控中心的专家为师生们作了当前疫情防控科普报告,县气象局专家作了气象科普知识报告,县科协的科普大篷车为同学们带去了24件科普展品,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县各级各类科普基地、科技实验室、科普场馆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