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古河镇:开展抗旱保秧科技指导服务活动
来源:全椒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6-30 11:06:19 阅读:

    今年上半年以来,古河镇一直没有有效降水,处于干旱缺水时段,对于一直以农业生产,特别是以种植水稻为主的种植业来说,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6月27至29日,古河镇科协组织农业科技志愿者进村入户,包村包户,一对一细化指导,开展抗旱保秧科技指导服务活动。

    独山村承包大户李友伦流转土地面积260亩,有一处30亩小麦收割后进行了旱种水稻,一直到近期,苗小苗少,基本苗很差。如果听之任之,必然收不到产量。针对这一情况,镇农业科技志愿者及时提出解决方案,首先是抓紧时间补种常规粳稻“青香软粳”,其后是抗旱造墒,一次性吃透水,以保全苗。目前长势良好。

    艾塘村种粮大户童宗友一块6亩直播水稻田,关水过深,稻芽刚播下,如不及时退水,稻芽就有可能被田水高温烫死。镇农业科技志愿者赶到现场当即要求放浅水层,隔天“跑马水”。由于指导及时,措施得力,避免了损失。

    此次科技指导服务活动,全镇共发放节水灌溉资料500份,调运耐旱良种2万斤,指导抗旱面积5万多亩,召开现场会2场,深受老百姓好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