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老科协举办乡村振兴实用技术培训班
来源:全椒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28 10:53:31 阅读:
    5月25日,全椒县老科协在石沛镇白庙村举办“乡村振兴实用技术培训班”,全县薄壳山核桃种植企业、大户及县老科协部分林业老科技工作者近百人参加。培训班聘请全椒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陈发军同志主讲薄壳山核桃栽培管理技术。

    陈发军同志结合自己实践经验,采取电子课件视频方法,从薄壳山核桃发展前景的论述,到整地、苗木、栽植和幼树复壮、整形修剪、抚育管护、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实用技术,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地进行细致入微地讲授,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称赞,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室内培训结束后,又带领大家到白庙村近几年栽植的薄壳山核桃山场,亲自操作示范,教大家如何掌握修剪技术,切实做到“冬修剪、春刻芽、夏摘心、秋拉枝”,保证树体生长健壮,培养好骨架和丰产树形,尽快培育各种枝条的数量,提早进入结果期。

    此次培训班,是全椒县老科协积极响应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的“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的一次行动,是结合即将到来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是今年县老科协实施科普宣传教育计划的一个方面,更是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余热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表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