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12 19:57:37 阅读:

  3月12日上午,来安县弘扬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走进半塔中心学校,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活动由县科协、县关工委 、县教体局主办,县青少中心、半塔中心学校、半塔镇科协承办。

  在宽阔的报告厅内,县关工委和县科协进行了科学家精神宣讲,主办单位为同学们分发精美的科学家精神宣传画册,师生代表集中观看视频《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活动让全校师生进一步走近院士和科学家,了解院士和科学家,并从院士和科学家的科学人生中获得智慧和启迪,营造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社会氛围。活动最后,和同学们开展了科学家精神的互动交流,他们踊跃举手,大声地说出自己的科学梦想和做报效祖国好少年的志向,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主办单位同时在校园内为全校师生呈上“科学人生·百年院士风采展”主题展览和“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通过线下主题展览和线下线上展播方式、在校园开展争做小小科学家精神宣讲员等活动,将科学家的故事和科学精神植根于全校师生的心中,用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感召、激励、鼓舞青少年,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