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独山镇科协开展“非遗传承,科普同行” 舞手狮灯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11 17:05:43 阅读:

  一声锣鼓启灯,五色彩旗引路。近日,来安县独山镇科协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镇内非遗传承表演队开展了“非遗传承,科普同行”舞手狮灯活动。

  活动现场,“雄狮”威风凛凛、活灵活现,伴随着喧天锣鼓,在表演者的手中翻舞飞腾栩栩如生。“抖狮”“摇狮”“睡狮”“盘球”“逗猴”“狮子坐肩”“狮子理毛”“狮子推磨”“狮子拜门”……每一个动作都被表演者拿捏得恰到好处。“狮灯”雄狮跨过永安古桥、行走乡间小道,吸引了大批附近村民前来观赏,并纷纷上前摸狮祈福。

  “手狮灯是我们老祖宗留下来的好东西,镇里过年期间都会舞上几场,热热闹闹,欢欢喜喜。”独山镇白露村村民陆孝飞说,只有看到手狮灯开灯了,我们才有过年的感觉,才能找到原汁原味、充满乡情的年味。

  此次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营造了和谐、文明、喜庆的节日气氛,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