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舜山镇科协开展“科学用耳 用心护耳”国际爱耳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05 12:49:31 阅读:

  3月3日,在第25个“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为让辖区幼儿养成良好的用耳习惯,舜山镇科协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耳鼻喉科医生到镇幼儿园开展“科学用耳 用心护耳”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国际爱耳日的由来和意义,提高孩子们的对相关知识的了解,随后,医生通过医用人耳模型向幼儿讲述了耳朵的构造,并向孩子们讲解爱耳护耳科学知识与方法,引导他们全面增强听力健康意识,养成科学用耳行为,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最后,志愿者们将爱耳护耳注意事项的宣传手册发放给每一个小朋友,并让他们带回去向家长们讲述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内容,扩大宣传范围。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和普及了保护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让孩子了解科学保护听力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孩子爱耳护耳的意识,提高了爱耳日和呵护耳朵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同时带动家长们参与进来,推动“科学用耳,用心护耳”健康风尚的形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