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汊河镇科协开展“创新兴农、振兴农村”科普培训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05 12:47:34 阅读:

  为切实做好新型职业农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3月4日,来安县汊河镇科协联合县农业科技教育中心在大雅社区开展2024年新型职业农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普培训,辖区内45余名从事农业生产的居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农技专家从农作物的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节能增效和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授课,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水稻种植、稻虾混养等相关科技知识,针对在农业生产中肥料利用率低造成的后果、农药使用不合理等典型问题进行指导,并就种植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培训结束,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农业科技水平,将所学知识技能广泛运用到农村产业发展实践中去,努力成为新时代高素质农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