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水口镇科协开展科普惠民乡村行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01 15:49:29 阅读:

  2月26至29日,来安县水口镇科协组织科技特派员队伍,发挥他们在农业科技领域的专长,深入武集村和枣林村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实用、高效的种植养殖技术指导与服务。

  科技特派员们俯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运用科技手段对本地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和分析,结合当地农作物种植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科学合理的种植建议。他们采用生动活泼的方式,通过现场演示、图文并茂的讲解等形式,将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理念传授给当地的农户朋友们,如高效节水灌溉技术、绿色防控技术等,极大地提高了当地农户种植技术水平和积极性。除此之外,科技特派员们还重点针对近期出现的几种主要作物病虫害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演示,向当地农户普及了一系列有效的防治措施和方法。

  水口镇的农户们纷纷表示,通过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他们不仅掌握了许多实用的农业技术,而且对于如何科学防治病虫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应对各种农业生产问题的能力,对未来的种植养殖充满了信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