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技馆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 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01 15:49:02 阅读:

  为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提高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2月28日,来安县科技馆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滁州市信息工程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人员结合消防营地展区相关展项,带领学生们认识消防标识,讲解了火灾隐患排查、火灾的种类。通过模拟灭火展项,向学生们讲解灭火器结构、操作方法以及定期查看灭火器材是否在使用期内,指导学生们正确使用灭火器。运用建筑火灾自动报警喷淋演示系统科普展项,模拟火灾发生时建筑物内真实场景,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建筑内消防联动的各个环节。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知识和灭火技能。下一步,县科技馆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时刻坚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筑牢安全“防火墙”。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