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独山镇科协开展“冬季用电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11-14 17:20:15 阅读:

  为提高辖区内居民的用电安全意识,11月13日,独山镇科协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冬季用电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通过上门走访的形式向居民普及用电安全知识,结合发放宣传单、手册等,提醒居民注意防范电器引发的火灾,掌握扑救方法。同时针对辖区内部分孤寡老人逃生自救能力弱等实际情况,为老人进行细致讲解,并同步排查家用电器安全隐患,严防发生火灾。

  用电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用电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其自救互救的应急处置能力。截至目前,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家庭安全知识手册》300余本,入户宣讲、排查100余户。今后,独山镇科协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