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汊河镇科协开展“地球是我家 防震减灾靠大家”科普志愿教育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11-04 17:09:41 阅读:

  为提升辖区幼儿群体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11月3日,来安县汊河镇科协联合大雅社区在春苗幼儿园开展“地球是我家 防震减灾靠大家”科普志愿教育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孩子们科普防灾减灾知识,提醒他们要学习科学知识,增强忧患意识,以便在遇到危险时能够及时开展自救和互救。孩子们积极好学,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学习结束后孩子们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带领下开展防震减灾演练,学习如何自护自救。演练中,孩子们都能很好地听从指挥,抱头弯腰,随着志愿者和老师迅速、有序地离开教室,前往室外空旷安全地带。

  本次活动在幼儿群体中起到了较好的科普教育效果,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科学应对地震、雷电和台风等自然灾害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幼儿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了其应急避险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