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协开展青少年无人机科技实践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11-01 16:03:13 阅读:

  10月30日下午,来安县青少年无人机科技实践活动走进来安县第二小学,为同学们送来一个特别的“科技大课堂”。本次前沿科技科普活动由县科协主办,县二小承办,来自县第二小学的3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特邀安徽天墟智能有限公司的中国民航局垂直起降固定翼教员和多旋翼机长、工信部青少年无人机讲师张老师作无人机科普展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作无人机功能介绍、展示无人机飞行,手把手指导学生体验操控无人机,近距离目睹无人机爬升、盘旋、翻转、落地。“原来无人机可以这么灵敏的躲避障碍啊!”“像是自己在飞行一样!”活动现场,同学们都踊跃举手体验一把操控的感觉,亲自操控无人机过弯,突破障碍。现场气氛尤为活跃,展现了小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科技实践活动,在体验中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无人机的热情,在互动中感受到科学的魅力,为进一步培养我县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为增强他们的创造力、好奇心、想象力,对我县青少年创新实践活动的普及和推广起到了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