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汊河镇科协开展夏季高温防暑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7-30 09:53:46 阅读:

  近日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防暑降温意识,科学掌握防暑降温方法,7月27日,来安县汊河镇科协联合金港湾社区开展夏季高温防暑主题科普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一份夏日清凉与关怀。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向居民宣传防暑降温知识,包括夏日出行注意事项和有效的防暑方法;强调居家空调温度不宜太低,外出时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建议随身携带防暑用品以备应急,如果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时应立即休息,情况严重的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同时提醒居民高温天气还应注意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电动车漏电等问题,不断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此外,科普志愿者还为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西瓜和水,在炎热的夏季为他们送上一丝凉意,叮嘱大家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注意防暑降温。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