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大英镇科协开展暑期防溺水科普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7-23 17:16:18 阅读:

  炎炎夏日,游泳、玩水成为青少年最爱的消暑活动之一,为了减少、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19日,来安县大英镇科协向辖区内未成年人开展暑期防溺水科普宣传活动,切实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向家长们发放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告家长书》,普及防溺水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向小朋友们重点讲解溺水自救、互救知识,告诫小朋友不要到不安全、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独自到河边水塘等危险地带玩耍。

  大英镇科协广泛动员各村科普志愿者,把握好暑期大学生返乡这一契机,邀请他们加入志愿者队伍,向辖区内未成年人多次开展防溺水救援和自救培训。从救生衣的穿戴到游泳圈的正确用法,用生动形象的演示告知孩子们如果遇到溺水情况如何正确自救与互救,并邀请他们参与救援模拟,现场给与指导,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掌握防溺水知识和技能,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另外,大英镇科协还组建了一支暑期防溺水巡逻队伍,邀请辖区内居民与志愿者一起,加强对辖区河流、水库的巡查力度,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水边玩水嬉戏时,立刻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并劝离,确保暑期安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