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水口镇科协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科普演练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7-21 10:54:05 阅读:

  为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提升水口镇防溺水救援水平,提高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和互救能力。7月18日,水口镇科协携手蓝天救援队联合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向群众详细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遇到紧急情况时的自救、互救技能等知识。蓝天救援队及其他相关机构的专业救援人员进行了示范演练,现场模拟施救落水人员,通过巡逻、救援、施救、处置等环节,让大家熟悉快速响应处置流程。随后专业救援人员现场对“落水者”采取心肺复苏,心脏按压等救护措施,对相关措施的要点和动作要领进行详细解说,并让观摩人员进行实操,对难点、重点进行指导。

  本次活动让广大群众对防溺水知识和应急救援技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有效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为群众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