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水口镇科协开展“全国低碳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7-18 17:33:40 阅读:

  为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进一步推进各类资源节约利用,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7月12日,来安县水口镇科协联合水西村村委会开展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水口镇科协组织水西村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相关知识,通过学习,引导干部职工从身边小事着手,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节约使用办公用纸等,以实际行动营造推行绿色办公,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随后,科普志愿者走进农户家中向村民、儿童普及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减少塑料品使用、节约粮食等知识,提升村民节能低碳意识,让村民了解节约资源的重要性,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同为节能环保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群众提高节能减排的意识和自觉性,养成低碳生活方式,为推动低碳节能事业的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注入新活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