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技馆开展“全国低碳日”科普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7-13 15:56:17 阅读:

  为增强青少年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意识,7月12日,来安县科协在县科技馆开展“全国低碳日”科普教育活动,通过科普讲解、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绿色低碳的科普宣传氛围。

  “为什么夏天越来越热?为什么冬天没那么冷了?为什么极端天气越来越多?因为温室气体排放导致我们的地球变暖了……”活动中,科普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气候变暖的危害和倡导低碳生活的重要性。随后,小朋友们观看了教育宣传短片,学习了什么是碳中和以及怎样实现碳中和。在互动环节,志愿者引导小朋友们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讲述力所能及的节能减排行为。“旧衣服可以回收,循环利用!”“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费粮食!”“随手关灯,节约用电!”“出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骑自行车!”小朋友们举起小手,踊跃发言,畅谈日常生活中的低碳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的能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让节约理念入心入脑,营造出节能减排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