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雷官镇科协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6-29 16:17:32 阅读:

  为大力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倡导科学的急救方法,提高学生科学素质,6月26日,来安县雷官镇科协联合镇妇联组织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省健康巡讲专家、来安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刘青针对“如果有人突然晕倒,我们该怎么办?”“如有人喉咙被异物卡住时,我们应该怎么办?”等生活常见问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注意事项,并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完整的急救过程。通过此次培训,让同学们知晓并且熟练的掌握急救技能,也清楚掌握自救与互救的科学方法。

  下一步,雷官镇科协将加强与各相关单位的联系配合,加大专题科普活动的开展力度和覆盖范围,为辖区内群众普及更多与生活、健康、工作等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充分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