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协组织观摩2023年 “全国科技教育乡村行”首发活动直播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6-16 17:24:18 阅读:

  6月14日,来安县科协联合舜山镇中心学校组织观摩2023年“全国科技教育乡村行”首发活动直播,为农村少儿送去一份“科普盛宴”,推动科教资源走进乡村课堂,示范带动乡村科技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

  2023年全国科技教育乡村行首发活动在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第一中学举办,活动主题为“追逐科学之光助力乡村科教”。在教室里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直播活动,感受了热烈的现场氛围,聆听大师报告中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顾红雅关于《植物与我们的生活》的精彩讲述,她讲解了人们生活中常见植物的由来、种类、差异等,分享了国内外科学家在作物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互动交流,让科学的种子在乡村孩子的心间悄然萌芽。

  今后,县科协还将继续利用上级科协组织的线上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和资源,让优质科教资源惠及更多的乡村学生,激发青少年科学潜能、厚植科学精神。未来也将积极搭建好科技教育乡村行平台,履行好“用科普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新时代科普工作使命。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