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水口镇科协开展科普惠民乡村行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6-15 16:13:39 阅读:

  为保障小麦减损增收,切实做好夏收夏种工作,6月13日,来安县水口镇科协组织科技特派员到东岳家庭农场开展技术指导。

  “俗话说‘九成熟十成收,十成熟一成丢’,小麦的最佳收获时期是在九成熟的时候。”科技特派员李锦标向农户详细讲解了夏收夏种的技术要点,以及小麦减损收获机械化技术,提醒农户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收割准备,确保颗粒归仓。他同时强调,要提前做好机械检测、保养工作,确保夏收夏种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提醒农户在收割小麦的同时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统筹做好机械调度,有序开展打捆离田、粉碎还田,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处黑斑”,实现“零火点”的目标。

  下一步,水口镇科协还将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指导农户抢收抢种,解决农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点难点,为顺利完成夏收夏种做好技术保障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