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技馆开展“守童心 庆六一” 趣味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6-04 17:58:22 阅读:

  “六一”儿童节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开心的度过自己的节日,6月3日上午,来安县科技馆开展“守童心庆六一”趣味活动。

  “预备,开始!”随着志愿者的一声口令,小朋友们排好队伍有序地体验游戏。活动中,小球随着气流上下浮动,小朋友们操控仪器,努力控制气流的方向和流速,力争让小球进入篮筐。经过几次不断地尝试,最终找到了投篮的技巧,并成功将球投入篮筐。

  “小球为什么会被气流推动进入篮筐呢?”志愿者针对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细心向其解释原理,“这是因为在流体中速度越小,压力越大,反之速度越大,压力越小,也就是说由于气流速度大于大气流速,所以球总是被包裹在气流里面并被气流推动前进,只要控制好气流的流速和方向,就可以将球投进篮筐。”

  通过开展科普活动,让小朋友们培养了观察能力,锻炼了动手能力,增长了科学知识,在科学的“海洋”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