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协开展“世界无烟日”科普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6-02 09:18:23 阅读:

  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无烟办公环境,巩固无烟单位建设成果,5月31日,来安县科协以“无烟 为成长护航”为主题,开展“世界无烟日”科普活动,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向全体干部职工讲解了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以及吸烟对人体心、肝、喉、肺、脑等器官的危害。“烟草中的一氧化碳吸入肺部,与血红蛋白结合,会阻碍血红蛋白与氧的结合,血液中的含氧量降低,影响大脑氧的供应,长此下去将损害脑细胞,造成记忆力减退,反应不灵敏。”

  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无烟宣传教育片,了解生活中隐藏的二手烟、三手烟及其危害,同时向重点人群科普科学戒烟的方法,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营造健康舒适的无烟办公环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