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技馆开展“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科普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5-29 09:52:29 阅读:

  为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5月27日,来安县科协联合邮政储蓄银行来安支行,在县科技馆开展“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科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参观人员普及了数字素养的含义,用简化的模型图,将数字素养能力分解为数字生存能力、数字安全能力、数字思维能力、数字生产能力和数字创新能力,并用举例说明的方式逐一进行讲解 。

  “如果缺乏数字生存能力,基本会陷入‘寸步难行’的境地。所以国家提出要提升中国的全民数字素养,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贫困人口等特殊群体的基本数字生存能力。”志愿者特别强调提高数字生存能力的必要性,同时建议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通过看、学、思、用的途径来提升自己的数字素养。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