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技馆开展科技活动周趣味竞赛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5-22 18:49:56 阅读: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期间,5月20日,来安县科协联合县科技局和关工委,在县科技馆开展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趣味竞赛活动。

  “我们的大脑由数以万计的神经元组成,当我们思考时,大脑中的神经元之间会互相连接,从而产生信号,当信号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产生脑电波。”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向参赛选手们介绍了展项的工作原理和竞赛方法,“头部贴紧面罩,集中注意力,用‘意念’控制灯光移动与对方进行对抗,直至己方灯光占领整个区域。”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开始!”,参赛选手即刻进入到比赛状态。双方开展意志力大比拼,时而红方抢占鳌头,时而绿方略胜一筹。经过两轮紧张激烈的角逐,红方选手以2:0的成绩战胜绿方,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科技馆工作人员为冠军和参与者分别颁发了奖品,整场活动让小朋友们沉浸在科学体验的快乐之中。

  本次活动让青少年体验了科技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探究精神,对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