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水口镇科技特派员指导秋季生产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0-21 17:17:32 阅读:

    当前正进入秋种高峰期,10月19日,来安县水口镇科协组织科技特派员在上蔡村举办秋收秋种生产科普培训讲座,部分新型农业主体负责人、种植大户参加活动。

    活动中,科技特派员重点讲解了现阶段小麦秋种技术要点,从选种、整地、播种、施肥、除草、防病虫等方面给予全面的技术指导,动员鼓励种田大户全力抢收抢种,并与大家进行现场交流,解答农户提出的疑难问题,帮助农户掌握秋季生产发展的实用技术。随后,科技特派员深入到上蔡村种粮大户田头,进行实地农技服务,就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控、防灾减灾等方面做详细指导。

    本次活动共发放了50余份科普知识宣传册,有效普及了秋季生产种植方面的实用农业知识,为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推进播种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秋种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