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协开展“农村少儿爱科学”碳达峰 碳中和科普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7-23 15:17:32 阅读:
    7月20日,来安县科协开展“农村少儿爱科学”碳达峰碳中和科普活动,让孩子们一起探探“碳”,推动“双碳”知识和理念从小就植根在他们心中。

    科普活动中,县科协科技志愿者利用大屏幕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碳达峰与碳中和”、为什么会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碳达峰”与“碳中和”有什么关系、如何实现碳中和,并向孩子们提出“我们能做什么”的发问,头戴绿色地球头饰的孩子们和现场家长一一列举了节水节电节能、出门尽量少开车、做好垃圾分类、避免食物浪费等行为,通过互动交流,加深了他们对“双碳”知识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在学习生活中践行“低碳生活”的主动性。

    此次主题科普活动,是县科协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践行“一改两为”的重要内容,今后将不断丰富传播方式和手段,营造浓厚的“双碳”科普宣传氛围,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知识,倡导全民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