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新华小记者走进来安县科技馆开展公共安全主题科普实践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7-03 17:10:23 阅读:

    7月2日,来安县科协联合滁州新华小记者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筑科技梦”安徽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公共安全主题展科普实践活动,小记者一行 30 人走进县科技馆进行参观学习。

    小记者在科技馆志愿者的引导下,首先来到公共安全主题展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给小记者们讲解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理念的重要性,依次介绍历年社会上发生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四类重大公共安全事故,通过现场全方位体验“认识自然灾害、地震应对、警惕高空抛物、 触电应急处理、灭火器使用、常见传染病及传播、食品安全、城市安防、人民防空知多少、信息安全、应急救援设备、家庭急救”等23件科普展项,通过“展教+实训+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激发了他们的兴趣、开阔了他们的视野。

    通过举办公共安全主题展,为公众提供了学习公共安全知识,培养公共安全技能的平台,对提升社会公众安全素养、增强公众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交通安全、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安全意识和急救技能起到了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