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开展“聚焦量子通信,提升科学素质”前沿科技科普巡讲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26 08:38:25 阅读:

  3月25日,以“聚焦量子通信,提升科学素质”为主题的前沿科技科普巡讲活动在视频号、微博、科技工作者之家、人民视频等各平台同步直播,本期活动由明光市科协、市教体局主办,滨河实验学校承办,明光市两翼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滨河实验学校的200余名学生线下参与活动。

  活动邀请滁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金茂璐进行主题分享,他从不同角度阐释解答,帮助大众更好地理解和应对这一前所未有的“量子信息革命”时代。“首先说下什么是量子,简单点说就是能量等物理量可以分成一份一份的,分到无法再分割的小块儿,我们就管这小块儿叫量子,下面我给大家演示一下”在演讲中,金茂璐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量子?什么是量子通信?量子通信有哪些优势?量子通信的应用领域,并阐释了其对未来生产生活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走进了神秘的量子世界。

  “量子通信听起来很神秘,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简单说就是利用量子力学相关原理解决信息安全问题的通信技术。”金茂璐一边演讲,一边结合PPT和视频展示,让同学们对量子通信有了初步了解。

  本次科普巡讲活动旨在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和科学家精神,促使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全面、正确理解科学。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