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光街道黄郢社区开展“我给大树添枝丫”植树节科普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14 15:32:39 阅读:

  为普及生态环保知识,增进少年儿童对植树节的了解,提高少年儿童生态环保意识,3月12日,明光市明光街道黄郢社区联合安睿仕幼儿园开展“我给大树添枝丫”植树节科普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通过提问和互动的形式向在场的小朋友们讲述了植树节的由来,让他们对植树节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了解树木对环境的重要性,激发了孩子们爱林造林的热情。随后,孩子们在老师和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化身小小艺术家,以手为笔,开始了共创生命树的手掌画创作。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蘸上颜料,为生命树添上枝叶,描绘出一棵茁壮成长、充满着希望的参天大树,孩子们用超凡的想象力和灵巧的双手共同勾勒出一幅生动的童真童趣画卷,展示出了绿色植物的勃勃生机、明媚春光暖的美好。

  此次科普活动,充分运用艺术手段表达了生态环保理念,让绿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生根发芽,蕴含着无限的美好与希望,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对环境保护、爱护树木的重要认识,营造了“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