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光街道黄郢社区开展“快乐童年 儿童防拐骗”安全教育科普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05 12:55:11 阅读:

  为进一步普及儿童安全教育,增强每一位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儿童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3月4日,明光市明光街道黄郢社区“启明星”志愿服务队走进安睿仕幼儿园开展“快乐童年 儿童防拐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现场播放了防拐骗安全教育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详细讲解防拐、防骗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做到“不吃陌生人食物”、“不跟陌生人说话”、“不跟陌生人走”,如遇到突发情况学会向身边人群求助拨打报警电话。同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参与其中,提醒大家应该要怎样做才能避免上当受骗,从而提高警惕性,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防拐骗科普宣传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更多防拐骗的方法和知识,增强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