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传达学习省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4-03-03 12:53:08 阅读:

  3月1日,明光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科协主席韩军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政府中心任务,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及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中勇于担当、善作善为;要强化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广大科技工作者交流平台,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营造创新生态,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建立多元主体协同参与的全民科学素质体系,着力打造特色科普品牌,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精准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群团工作、科协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明光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自立自强,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生态立市”发展战略,落实“超均速、进前列、上台阶”总要求,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圆满完成“5431”年度工作目标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对2024年全民科学素质暨科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