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光街道龙山社区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10-16 16:31:58 阅读:

  为大力普及防震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切实增强社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群众遇灾后的逃生自救能力,10月13日,明光市明光街道龙山社区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科普志愿者通过对防灾减灾典型案例的分析,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地震灾害、洪涝灾害、气象灾害等自然灾害的特点及危害,现场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防洪防涝、防地质灾害、防雷电等各类自然灾害常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同时结合明光市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地震的起因、危害,以及震后自救与互救等知识,让居民懂得如何正确应对地震,掌握风险防范应对的能力。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居民防灾减灾防范意识和灾害避险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