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光街道韩山社区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10-19 15:51:49 阅读: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特别是未成年人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10月17日,明光市明光街道韩山社区深入小区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科普宣传活动。4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社区科普志愿者采取现场讲解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围绕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与反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等五个方面向居民们介绍了邪教的本质,以及邪教所造成的危害。特别针对我国现存的邪教组织的主要类型、社会危害、活动特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呼吁居民们多多学习科学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还向居民们发放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单,居民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反邪教知识。科普志愿者还现场播放了《远离邪教危害,健康快乐生活》科普宣传微视频。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们反邪教意识。接下来,明光街道韩山社区将创新宣传形式,大力开展卫生健康、理论宣传、防灾减灾、移风易俗等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宣传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