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开展半导体芯片及应用前沿科技科普研学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10-19 15:49:30 阅读:

  为普及半导体技术知识,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的热情。10月17日,明光市科协开展2023年前沿科技科普行动系列活动——半导体芯片及应用科普研学活动走进安徽元晔光电有限责任公司。来自明光市抹山小学5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企业文化展示厅、芯片成品展示厅等,了解了芯片是什么?芯片是如何制成的?芯片的发展经历了哪些过程?随后,在该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还深度参观CSP LED测试实验室、失效分析实验室、可焊性实验室、常规测试实验室以及可靠性实验室,现场观摩芯片生产工艺,以及探针测试设备、超声波扫描显微镜、盐雾试验机和电源示波器等测试设备的运行过程。同时通过高倍显微镜观察晶圆片上的线路分布,蓝膜切割道及减薄厚度观测等方式,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芯片科技力量。

  在样品展示厅,该企业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从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历史沿革,集成电路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中国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现状,当前半导体产业市场作了深度分析。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个个贴近生活的例子,为同学们揭开半导体芯片的神秘面纱。

  通过本次前沿科技科普研学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半导体芯片的基础知识,对芯片生产的流程和相关工艺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让他们看到了芯片在整个数字化、智能化产业中的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