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光街道交通路社区开展慢性病防治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10-13 15:10:52 阅读:

  为普及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科普知识,营造慢性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10月12日,明光市明光街道交通路社区联合市中医院开展慢性病防治科普宣传活动。来自社区4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滁州市健康素养专家、明光市中医院王荣珍老师以“预防慢病,共享健康”为题,围绕什么是慢性病、慢性病的危险因素、怎样预防慢性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列举了高血压慢性病,从预防高压、控制高压、平稳降压等3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提醒居民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戒酒心态平。

  王荣珍老师还利用血管和心脏模型,现场演示了正常人血管和高血压患者血管内血液流速,以及高血压对心脏的影响。随后,王荣珍老师还就脑卒中和糖尿病的预防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健康意识,让居民们深刻认识到预防慢性病的重要性,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