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10-09 17:53:06 阅读:

  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青少年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10月8日,明光市科协、市应急管理局、市教体局联合开展的“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走进明光市滨河实验学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来自该校6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地震科普馆,现场体验了防震减灾科技展品,详细了解了地球的基本构造、地震形成的原因及危害、地震波的概念、防震减灾措施等,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地震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以及次生灾害发生时如何进行自救。

  “倾斜小屋”、地震体验平台、抗震设备演示仪、地震波的传播与地震预警......一件件防震减灾科技展品,充分利用了多媒体、虚拟场景、声光电等现代技术,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地震危害、应急救援、地震预警等科普知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习到防震减灾知识的同时,也能体验地震发生时的感受,提高了大家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通过本次防震减灾科普活动,让同学们对地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方便更好学习掌握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