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开展2023年青少年科普研学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10-04 17:52:28 阅读: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10月2日,由明光市科协、明光街道龙山社区共同主办的2023年“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青少年科普研学活动在龙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来自该社区20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在社区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有序参观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普宣传室,认真聆听社区科普志愿者讲解科普器材的科学原理及操作技巧,现场体验了益智游戏、风力发电等科普展品。随后,社区科普志愿者通过现场操作、动画图片展示、视频放映等方式,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三球仪,演示了地球自转和公转、月球公转、日食和月食、同一时刻的昼夜晨昏、四季寒暑变化等天文现象,激发了孩子们对天文科学的探索兴趣。

  社区科普志愿者还就航空航天知识进行了科普,并重点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绕、落、回三期工程的科学目标。

  通过此次科普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与学的过程中学习了天文科普知识,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空间思维能力,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兴趣,提高了科学素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