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光街道龙山社区开展“注重食品安全,保障舌尖安全”科普宣讲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9-24 17:33:13 阅读:

  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9月22日,由明光市明光街道龙山社区主办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注重食品安全,保障舌尖安全”科普宣讲活动在明光街道龙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来自社区50余名居民参与其中。

  活动中,明光街道龙山社区科技志愿服务队科技志愿者张雨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从生活中的食品购买、存放与加工、如何去除农药残留、正确鉴别“注水肉”进行详细讲解,还就近期网络上“囤盐风波”进行科学辟谣等。针对部分老年群体,重点宣传老年人如何做到健康饮食、保健食品五大非法宣传“陷阱”等。

  讲座结束后,科技志愿者为现场的居民进行了答疑解惑,科技志愿者还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保健食品宣传手册》等材料,让居民能够学以致用,从而有效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今天的宣讲活动让我了解到了更多关于食品相关的知识,以后去市场购买菜品也知道怎么挑选更好的了。”社区居民钱冬梅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