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举办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9-23 17:46:58 阅读:

  9月21日,明光市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南湖法治广场举办,本次活动主题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市公安局、明光街道联合主办。明光市科学普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开展科普讲解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科普知识更加贴近群众生活,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科普活动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明光市前沿科技成果优势和人才优势,以系列科普活动为载体,以内容建设为重点,以传播渠道建设为手段,传播行业领域前沿科技和科普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全面提升全市公民科学素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