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开展“口腔健康,全民健康”科普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9-21 16:18:32 阅读:

  为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9月19日,由明光市科协、明光市卫健委、明光市中医院联合主办,明光市明光街道滨河社区承办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口腔健康,全民健康”科普活动在滨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该社区3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滁州市健康素养巡讲专家、明光市中医院王荣珍老师向居民普及了口腔健康知识,围绕口腔日常卫生、口腔疾病预防、老年口腔护理、儿童牙齿涂氟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及时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口腔健康问题,并提出了口腔护理建议。同时提醒居民保持口腔卫生、正确使用牙刷,养成合理膳食的良好饮食习惯。

  活动最后,王荣珍还就胸痛、卒中症状、预防措施及就医指南进行了讲解,特别提醒既往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或者曾经中风过的居民,如果身体出现异常应立刻就医治疗。

  活动还向居民发放了《明光市中医院胸痛中心宣传手册》《明光市暖民心——“关于口腔健康,乐享健康生活”健康口腔行动宣传册》等科普资料。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