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开展“传承非遗,乐享健康”非遗文化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9-21 16:17:24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儿童对五禽戏的认知,9月19日,由明光市科协、明光市卫健委、明光市中医院主办,明光市逸夫小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传承非遗,乐享健康”五禽戏教学暨非遗文化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明光市逸夫小学举办。来自该校160余名学生及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明光市中医院门诊部主任、明光市逸夫小学健康副校长魏娟根据学生们的需求,安排了五禽戏教学和急救科普培训。滁州市健康素养专家、“救”在身边科技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通过生动的语言、标准“虎戏、鹿戏、熊戏、猿戏、鸟戏”动作演示及仿真模型上的心肺复苏、海姆立克实操,对学生进行了系统的教学指导。

  通过本次非遗文化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认识了解到中医养生操,提高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水平和传统文化素养,增强了他们急救意识,营造了朝气蓬勃的健康学习氛围。

【打印本页】